斧王控

给席小天立传,给蝴蝶大大填坑,串一下网近和全职。

不笑其实很爱笑(九)——戛然而止

整个华东一区弥漫在一股喜悦兴奋的气氛当中,所有人都在讨论洛阳纸, 所有人都在屯洛阳纸,所有人都在赚钱!

咦?为什么所有人都在赚钱?一股不祥的预感笼罩在各囤货商头上……

【千里传音|大地:15银甩卖洛阳纸】

宛如一滴水珠掉在了热油中,世界聊天直接炸锅了,华东一区第一商人大地发世界喇叭,为的竟然不是收,而是卖洛阳纸?而且足足比市场现价低了一大半?

是要压价再收购吗?

长安街上,川流不息的匹匹快马涌向了商铺区。

点开排在第一位的大地的商铺,众人心都凉了。

绝对不是压价,足足九万张洛阳纸,售价15银/张。

大地是谁?全区第一商人,土豪帮会紫晶璀璨的代言人,手握全区30%的顶级装备,任何属性的装备,他扫一眼就能给出最恰当的市场价,他店铺里的材料,永远是最合适的价格,其他卖家继续降价,就可能入不敷出。

现在那个被玩家称为足以用资源撬动整个游戏经济市场的男人,低价甩卖洛阳纸,只能说明一个问题,他极度不看好洛阳纸,而且急于出手。

每个人都知道洛阳纸价格总有跌的那一刻,但都觉得自己不会是最后一棒接力者,当真相来临的时候,这个严峻的问题终于来到了大家面前:要不要卖。

35银收的东西,33银,甚至30银亏本买,大家都能接受,可是要15银卖,这可是要决然的毅力的,而且万一卖了,大地那边又撤回了商铺里的洛阳纸,并表示他分析错了,其实洛阳纸能涨到50银怎么办?虽然大地一向走的是以诚为本的晋商路子,可谁也说不准他面对这么大的利益会不会动点歪脑筋。

纠结啊。有的人选择了认命甩卖,有的人选择了捂着不动,甚至还有人准备再买点,这样等洛阳纸价格再次上涨的时候能少亏一点,于是大地店里的洛阳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少了一小半。

半个小时后,酒鬼店铺中,八百瓶女儿红上架,售价5金一瓶,虽然这是个平民难以触及的价格,但明显可以看出,女儿红配料中显然不需要10张洛阳。酒鬼骗了所有人!

热火朝天的“洛阳纸贵”闹剧仿佛在一瞬间戛然而止,屯了货的每个人都气死沉沉,偶尔有几个侥幸脱身的人开心地在世界频道上嘲笑别人。

而目睹了事件全程的七月看着席小天甩过来的两万多金币,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了:“啥情况?咋能挣钱呢?”

“资本炒作嘛,和炒股一样。第一次当庄家,感觉真是爽啊。”

七月不懂,拉着落落跑到了小天的寝室,小天才无奈地一五一十地讲解开来:

“这个事情,我从一开始听到,就觉得可能酒鬼是在骗人,酒鬼多精的一个人啊,咋可能把重要的配方表泄露出来呢。”

七月和落落齐齐点头,认同酒鬼很老奸巨猾这一观点。

“我们做大商的偶尔也会弄一下囤货——炒作——甩货的东西,但这次我意识到洛阳纸是个绝佳的机会。一来洛阳纸确实适合炒作:热度高,产量低,盘子小。二来这次可不止我们一家在炒作,逆天行会也会帮着造势,囤货。”

“可是你就不怕猜错了?”

“退一万步讲,即使女儿红的配方里真的有洛阳纸,我们屯一些也不亏,相当于给逆天行会制造麻烦了。不过这一切疑虑在逆天行会和我们打价格战之后就烟消云散了。如果是真的有洛阳纸,那逆天行会完全可以不理我们,也不收购洛阳纸,毕竟这酒也不是刚需,完全可以不着急大批量生产,而我们手头囤积的大量的洛阳纸没有销路,会卡死我们帮会全部的流动资金,烟鬼酒鬼做梦都能笑死。以他们的思维,既然肯和我们打价格战,那就是配合我们,心照不宣地一起把洛阳纸的价格炒高。”

“我的天,你和酒鬼这脑袋是怎么长的。俩人一句话不交流,直接把洛阳纸价格炒这么高,赚这么多钱!”落落星星眼。

“哪有那么简单,价格炒上去容易,可是卖货可不容易啊,我们手头这么多洛阳纸,往市场上一倾销,那价格就是暴跌,根本赚不到钱。”

“哦,对哦,我看见帮会仓库的九万张洛阳纸,最后在大地店铺里,好像就卖掉一半,现在还剩四万多张没卖出去呢,这咋能赚钱呢?”七月终于抛出了最开始的疑问。

“你看,谁告诉你帮会仓库里是九万张,我们就收了九万张呢?那是给外人看的,其实我们一共收了二十五万张,平均价格也就9银左右,帮会仓库里放着九万张,剩下的十六万张,我分散给了好多小号,慢慢的在35银左右甩了出去,这可是个慢功夫,要一点一点卖, 才能保证价格继续上涨的过程中卖出去这么多洛阳纸。”

“可我们还剩九万张啊,完全可以再等等,说不定就全卖出去了,为啥你要发喇叭低价甩卖它们呢?”

“这个有两个原因,一来我们慢慢卖货的过程中,逆天行会应该也在慢慢卖,但是他们手里的货比我们多多了,再拖下去,他们的收益要远超我们的。”

“诶,这就不对了”,落落打断“明明我们先开始收购的,而且我们帮会资金也比他们多的多,他们后收购,一直在打价格战,怎么可能比我们货多呢?”

“姑娘,这个计划一开始就是酒鬼搞的,你说他会不会提前屯上一批呢?我怀疑,他根本就是先挑中了洛阳纸这个产量低,价格低的材料,暗中屯了一大批,然后才开始研究酒,今天研究出这个女儿红,只是他炒作洛阳纸的契机出现了而已。在昨天以前以2银的成本屯,整个逆天行会的洛阳纸,说不定有近百万张呢。”

“哎呦,那我们这么一炒作,反而让他们赚了那么多钱”

“没办法,我们不炒作,逆天行会肯定也有把价格炒上去的方法,我们和他们的价格战,只是加速了这一进程。毕竟这个局他们已经策划了很久,酒鬼天天研究造酒成本也很高的,我们能蹭一口肉吃就不错了”

“哼,我就觉得那个酒鬼天天不务正业研究酒,非奸即盗。不过你刚才说两点原因,另一个原因是啥呢?”落落问道。

“另一个原因就是要做面子工程了,你想,这一次炒作,几乎是得罪全区的人了,我可不想让我们帮会的人天天在野外被人杀。现在外面都知道我们收购了九万张洛阳纸放在帮会仓库,我一口气15银卖出去,到现在才卖出去一半,肯定是亏本的,这样我们也是受害者,那大家就会把矛头转向逆天行会,我们也能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。”

“对哦,全区基本人人都在洛阳纸上赔钱了,咱能不能借这个机会把逆天他们灭了?”落落又兴奋了起来

“那你就想多了,逆天行会敢这么做,就是考虑过后过的。首先,这个事儿,虽然酒鬼骗了人,但他完全可以说是自己开了个玩笑,毕竟他也没有正式地告诉大家酒的配方,更没有鼓动大家囤货。退一万步讲,现在除了酒鬼没人知道女儿红的配方,酒鬼咬死就是需要10张洛阳纸,就是愿意赔钱做女儿红给大家谋福利,别人一点办法都没有。囤货赔钱的人说到底还是因为贪,在论坛上也没法取得道德制高点,反而会被别的区的人笑话,只能吃哑巴亏。另外还有一点,就是通过这次事件,有着女儿红资源和大量资金资源的逆天行会,确实有着一个行会制霸一个区的能力了。”

七月和落落默然,之前那个穷的叮当响,却依然靠着烟鬼的个人能力和号召力,酒鬼的精妙指挥,在各大野图战中出类拔萃的逆天行会,这次加上女儿红资源和钞能力以后,可能真的要“逆天”了。 


(这篇真难写,感觉自己文风驾驭不住这种场面的描写T_T)


评论

热度(7)